张家界党建网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市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主题党日

时间:2022-07-02 12:43:5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杨晓梦


    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6月24日,市财政局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财政事务中心党支部以“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为主题,围绕“走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研习政治理论”、“议一次策”等内容,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
 

 
    走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感悟一心为民、担当敢为的红色精神。驱车三个小时,一路风雨兼程,支部全体党员抵达桑植县五道水镇“贺龙刀劈芭茅溪盐税局”旧址。讲解人员声情并茂,一段贺龙“两把菜刀闹革命”“拯黎民于水火”的故事,一曲饱含军民鱼水情的桑植民歌《门口挂盏灯》,在场人员无不为之深深动容。走出盐税局大门,风已停雨已歇,天空一碧如洗,党员们继续前行,胸中是满腔心系人民、担当奋进的豪情。
    研习政治理论,筑牢新时代人民至上理念根基。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禁毒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展开研讨学习。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财政工作相关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财政人勇扛政治责任。
 

 
    议一次策,践行旅发大会兴城利业惠民时代使命。根据市委“基层党建创新年”“四看四比四提升”主题活动要求,市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自创学习活动载体“财政讲堂”。此次财政讲堂题为《旅发有我 党员先行》,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洲池讲授。
    栉风沐雨往,披星戴月归。一次主题党日,便是一次精神洗礼。处在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来临前夕,这样的精神洗礼更是弥足珍贵,将赋予全体党员强大的奋进力量,坚定信念,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