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时间:2018-09-19 15:36:5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张蕾芳



  2018年7月31日,中共张家界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了以“维护中央权威,加强政治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才文,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刘佳到会进行了指导,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以“维护中央权威、加强政治建设”为主题,按照“一会四评”的方式进行。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场气氛庄重肃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其他党员结合党员自我批评的意见,提出了具体尖锐的批评意见,党支部书记寇泓对每个党员进行了实事求是地点评。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才文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会前会中的学习和谈心谈话到位,会议议程紧促,个人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句句见真,火药味浓,针对性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部分党员存在的“理想信念滑坡,学习不够扎实没有入脑入心,“四个意识”树立得不牢固,工作抓得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全面不彻底、政治建设有所淡化”等问题,他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站位,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维护好中央的权威;二是要加强工作梳理,用工作的实效维护中央的权威;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维护中央的权威。
 


 

  党支部书记寇泓同志代表党支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一是共同努力,确实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工作力度,坚定理想信念,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人生路上行稳致远的“压舱石”;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磨刀石”;三是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提振精气神,展现新风貌,这是检验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试金石”,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改革的关键时期继续保持“信念不动摇,精神不懈怠,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放松”的过硬作风,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