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省政协和市政协联合干了这件事

时间:2022-07-02 12:48:3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周围


    6月23—24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党支部兼委员活动组履职党支部书记周杏武带队,在张家界市开展省市两级政协“党支部结对共建”并开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课题调研。

 

 

    发展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课题调研,是2022年湖南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在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调研组一行走访察看了优质水稻、黄桃种植基地,在武陵源区走访察看了天子山空中田园,并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县(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经营服务站、乡镇党委政府、村党组织书记及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桑植县和武陵源区,通过探索“企业(公司)+村级组织(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桑植县共299个行政村,2021年度,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2202.87万元。武陵源区共33个村(社区),2021年度集体经济收入1514.45万元。

 

 

    调研组成员、省政协常委、农村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把农民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实现产业兴旺,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根据区域资源优势,创新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产品;注重发挥农民的自身创造性;通过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打通供应链、稳住资金链,发挥村集体和村民的主体作用,共建共享农村集体经济。

    为实现政协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即“政协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和“政协党的工作对委员全覆盖”,省市政协都先后成立了委员履职党支部,以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协调研、协商、民主监督工作相融合,相促进。此次调研活动,正是党建引领政协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敬波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专委会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调研,县、区政协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