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15 17:05:12  来源:  作者:张春艳


  3月7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信“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副处级纪检员范正红,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科长唐莉到会指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宏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前,市财政局领导班子聚焦主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范正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市财政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深入查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务实,问题尖锐,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是一次有成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市财政局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守政治纪律。要严于律己,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聚焦财政主业,发挥财政职能,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为全市经济工作服好务。

  莫海宏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对个人成长和班子团结都有很现实的意义。就下一步工作,莫海宏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根据本次收集的问题,认真梳理,建好台账;二是按照要求,制定整改方案,会后15日内,将会议情况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备案;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整改问题,促进财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