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紧抓党建促发展

时间:2019-02-22 17:19:46  来源:  作者:


  第一支部一是主动思变抓学习。牢抓“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开展“四个案例”警示教育,坚持走出去参与省局培训、部门交流。二是积极应变强责任。重点在建制度、强基础、严作风上推进责任落实,制定了财务、后勤、会议等36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致力谋变重融合。在“四合”上建品牌,在文化上树品牌,着力建设“1234567”办公室文化:秉承忠诚为魂、细节为王一个理念,树立为领导和机关、为征管和基层服务两个方向,弘扬从速、从实、从严三大作风,强化吃的苦、耐得烦、胜得任、把得住四得精神,发挥脚力、眼力、脑力、心力、笔力五力作用;增强政治、大局、学习、责任、服务、创新六个意识,练就忠诚担当、协调沟通、统筹策划、综合提炼、应急防控、创新学习、高效执行七项本领。 (支部书记 姚淦)

  第二支部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支部班子成立后,迅速进行责任分工,制订工作制度,组织政治学习,用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订《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发展新党员制度》等。三是加强基础建设。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征管体制改革和“四合”大讨论,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要合并的问题;认真组织学习操作方法,从行为上解决怎么合并的问题;积极组织业务培训,解决合并后如何发展的问题。通过党建引领,支部所属部门各项工作都开展得风生水起,得到领导充分肯定。 (支部书记 杜方玉)

  第三支部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组织“初心向党、使命为税”承诺践诺活动,召开“四合”大讨论、谈心谈话及深化机构改革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先后开展 “党群连心,新春送福”“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寻找美丽乡村”等九个主题党日活动,并按照“党建活动+主题党日+结对帮扶”模式,先后八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支部书记 戴华)

  第四支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参加专家讲座、上党课、座谈讨论、组织开展党的知识测试、关注“红星云”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1次,召开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4次,每月固定时间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上门看望住院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支部党员全年没有一起违纪违法行为。 (支部书记 黎松阳)

  第五支部一是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以支部统一学、小组集体学、党员分散学相结合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检查“四风问题”。开展组织向宪法宣誓、宪法学习主题日活动,支部党员人平做学习笔记1万字以上。二是确保组织生活正常有序。认真组织党员纪检日、专职纪检员领学法规文件等活动,共召开支委会12次,民主生活会4次,支部书记上党课4次。三是深化服务型支部建设。组织重大案件审理7户次,对地方出台的部分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初审。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共清理有效性文件5份,失效废止性文件3份。全系统普法考试实现满堂红,执法资格考试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支部书记 向雁林)

  第六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3次,并按科室设立党小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与反腐败工作联系起来,扎紧篱笆,防微杜渐。2019年将强化自我学习提升,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多下基层调研,争做学习型干部。谋划好党支部党建规划,推出自选创新内容。廉政自律、做好表率,时常规范自己言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支部书记 覃智民)

  第七支部一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抓学习,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听党课、谈思想。结合改革后“四合”需要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将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做实党建工作,发挥好支部“龙头”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党员民主生活会。 (支部书记 秦先民)

  第八支部一是强化学习,积极工作。建立党建工作档案,把有关党建工作的法律法规、上级指示精神、文件等进行归类;组织“学条例、创五化、促合力”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努力奋进,自我提升。加强支部“五化”建设,开展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建活动周等活动。2019年计划结合警示、廉政、帮扶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到监狱、红色教育基地、留守儿童家里看一看,到优秀支部学一学。规范党建经费管理,开展专项审计。(支部书记 李满英)

  第九支部对党员干部关怀教育、严格管理“双管”齐下,安排工作时照顾实际困难,教育管理上运用“纪检日”活动优势,精选活动、学习内容,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洗好健康澡。着力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纪律意识、先锋意识。找准党建抓手,结合风险管理特点和执纪监督难点,发挥部门优势,做到职责互补,推动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 (支部书记 石邦国)

  第十支部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大会、自学等多种形式,读原著、作摘要、写心得;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通过观看视频资料、现场参观体验、集中学习解读、重点发言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继续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讨论,分四个阶段开展“四讲四有”专题讨论。开展党员联系群众帮扶共建送温暖、参观十八洞深入学习精准扶贫等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 田广军)

  第十一支部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促使干部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改革。严肃支部活动纪律,规范党员管理,就活动参加、签到、请假、学习记录、着装等各方面进行规范和明确,确保支部活动的参与率和严肃性。去年共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12次,召开党支部大会4次,结合党建主题上党课4次,召开组织生活会2次,民主生活会1次。所有学习、活动均做到了有计划、有资料、有记录、有图片、有展示。  (支部书记 李冬婵)

  第十二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较好地完成了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前期调研、动员部署、业务培训、部门联动、数据清洗、系统测试、操作训练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了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成功上线。圆满完成了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得到广泛使用。 (支部书记 汤武)

  第十三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以案促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主题党日活动;将市局联点扶贫村作为支部活动基地,先后两次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为大企业送政策,先后邀请全市20家大企业代表、15家民营企业代表组织召开座谈会等。为烟草公司举办“新个人所得税”专场培训。坚持从强化教育、夯实管理入手,切实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2018年,支部无一人违规违纪。 (支部书记 李龙圣)

  第十四支部一是将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党员干部每年学习时间不少于56学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纪实管理,明确专人记录。二是将党员队伍管理视为重点。在党建和行政管理工作中,不搞家长制,一律按分工负责制办事。每月组织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将活动情况及时报市局备案。三是将党建引领促税收作为主线。全力查办总局交办案件,抓好双随机公开案源库案件检查工作,认真开展原地税积案清理工作,成效显著。 (支部书记 刘炳祥)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文献,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按季组织老干部学习活动。与市老年大学部分党支部联合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联谊演唱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领导充分肯定。及时传达国家大政方针,帮助老干部牢固树立顾大局、识大体的正确观念。充分发挥退休党员“传帮带”作用,号召8个退休老党员与24个年轻干部签定了“传帮带结对协议书”。 (支部书记 刘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