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政协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履职创新故事演讲大赛

时间:2022-06-24 12:45:41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向文


    “从家门口的期待,到事关群众幸福指数的急难愁盼,一条条带着温度、饱含深情的微建议,就是全县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尽心尽情联系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条条微建议,件件都落实,就像一束又一束微光,汇聚成让人民生活日益美好的光亮……”选手的深情演讲激起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6月21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围绕市委“四看四比”工作号召,张家界市政协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履职创新故事演讲大赛。
 

    比赛现场,市本级、各县区政协选送的10名选手围绕委员工作室、微建议、“三个基地”建设、读书活动等创新性举措,以昂扬激情和生动感人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个履职创新、建言献策、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和助力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张家界政协人在强国复兴征程中的新作为。
    永定区政协讲述的是创新履职形式,时刻联线基层群众的故事;慈利县政协讲述的是农学博士黎芳委员扎根农村、心系农民、服务农业,运用微视频推广农业技术的担当故事;桑植县政协选送的是微建议助推民生问题解决的案例……


    最终,由桑植县政协选送的《微光成炬 向光前行》履职创新案例获得第一名。
    市政协主席欧阳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他表示,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委员相互之间“比、学、赶、超”,掀起张家界政协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履职新高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政协代表、各界别召集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积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首届湖南旅发大会为张家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