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第十五次教学比赛暨精品课评选

时间:2022-04-22 19:50:2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曾珊珊


    “2022年1月27日,一个‘丰县生育八孩女子’的相关视频在社交网络平台疯传,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来自慈利县委党校的覃小逢用一则故事开启了她今天的讲课,也拉开了张家界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五次教学比赛和精品课评选活动的序幕。
 

 
    本次教学比赛围绕我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推进张家界市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要求参赛教师要结合党校系统工作实际,突出“用学术讲政治”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学术接口、构建学理框架,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式,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比赛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课。
 

 
    整个比赛有来自市委党校、慈利县委党校和桑植县委党校的9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的教师都做了认真地准备,讲课内容丰富,涉及党史、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等各类学科,很好地运用了多学科的联系,提出观点有理有据,分析问题深入浅出,得出结论逻辑顺畅;课堂语言生动丰富,讲课形式也有创新,总体来说参赛的教师都稳定发挥,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技能。
    评委们都是来自党校系统的资深教授专家,有着丰富的理论基础,也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履行评委职责。通过现场打分、唱分,最后评选出教学比赛一等奖暨精品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市委党校青年教师彭小凡以《防止资本野蛮生长——以阿里巴巴为例》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