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为你荐书第十四期丨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荐书清单

时间:2020-10-19 11:53:58  来源:  作者:


        书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推荐人:毛志刚

        推荐理由:“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关于文化自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着多处重要论述。碧血书丹青,英灵铸丰碑。在大别山区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孕育了不朽的大别山精神,构成了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书中,习近平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蕴含着丰富的方法论。
 

        书名:《细节决定成败》

        推荐人:毛祖保

        推荐理由:书中没有罗列一大堆晦涩难懂的道理,而是举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或正面或反面的例子,讲明了细节在单位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的作用,作者在书中,不断强调,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重视小事,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揭示了细中见精,小中见大,寓伟大于平凡的真理。
 

        书名:《马克思靠谱》

        推荐人:龙上敏

        推荐理由:本书采用历史与逻辑一致的写法,记录和描述了“千年思想家”--卡尔·马克思的一生。其实还原了马克思的喜怒哀乐,描述了一个真实的、彩色的,依然“活”着的马克思,有血有肉,有爱有恨的马克思,物质上贫困,精神上富有的马克思,平凡而伟大的马克思。对于共产党人为什么信马克思,信仰共产主义,用马克思理论武装头脑,具有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的作用,值得一读、多读。
 

        书名:《习近平在正定》

        推荐人:黎盛法

        推荐理由: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同志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在正定工作了3年多。他同正定广大干部群众打成一片,走遍全县每一个村,奋战在改革开放第一线,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政绩斐然、政声卓著。这本书共收集采访实录22篇,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县委书记岗位上的奋斗轨迹,真实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习近平同志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正定大地上书写了一部激情洋溢的青春感人诗篇。

  本书文风质朴,内容详实,是习近平同志成长奋斗经历的生动读本,是激励新时代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
 

        书名:《资治通鉴》

        推荐人:黄拥军

        推荐理由:读史明鉴,修身齐家。
 

        书名:《苦难辉煌》

        推荐人:全精华

        推荐理由:用独特的视角解读党史、军史、建国成就,对我们深入理解创业艰辛、守业艰难有很好地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认同,帮助我们准确把握初心使命,时刻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当政治上的明白人。
 

        书名:《初心》

        推荐人:全跃峰

        推荐理由:回归初心,放得始终。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含过往,如此,安好。学会做自己,才能成就梦想。
 

        书名:《浴血荣光》

        推荐人:张家武

        推荐理由:这个一部关于信仰的书。信仰是对历史的铭记,只有深切体会党的建设和发展过程的艰辛,才能打牢信仰之基。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太多的失败,是中国共产党给中华民族带来的胜利,带来了尊严。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历史已经过去,但我们必须铭记历史,继续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书名:《孙九(清末名将孙开华传)》

        推荐人:张子武

        推荐理由:本土作家写本土人文、名人传记,值得推荐。我们了解、宣传本土人文历史、名人,特别是民族英雄,为他们自豪,激励大家保护好、建设好家乡。晚晴名将保卫国家的传奇对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现实意义。
 

        书名:《活着》

        推荐人:刘长春

        推荐理由:“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活着》讲述了一个人经历世间沧桑和苦难的一生,亦将中国大半个世纪的社会变迁凝缩其间。还讲述了眼泪的宽广和丰富,讲述了绝望的不存在,讲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中国过去六十年所发生的一切灾难,都尽数凝于这部伟大的艺术作品中,它的价值无法用任何评论的词语来形容,在它面前,“伟大”这个词都显得渺小。
 

        书名:《做人、做事、做官》

        推荐人:秦 健

        推荐理由:本书针对各级党政干部,从修养、言行、为官、为政、用人、荣辱等方面,辩证地总结《老子》的领导指挥,并结合中外历史的经典案例,进行全方位的阐释,达到现实与经典的互动,实现由点、线、面、体的结合,是一部值得温故知新并具有现实指导价值的经典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