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为你荐书第十期丨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机关二支部荐书清单

时间:2020-08-28 18:18:06  来源:  作者:


  书名:《左手黄帝内经右手本草纲目》 中一 著

  推荐人:唐志超

  推荐理由:《左手黄帝内经右手本草纲目》从百姓日用而不知的文化现象入手,解读《黄帝内经》的养生大智慧,具体而微、平易近人中直透养生的本质,让你真正洞察生命力量和真正享用千年的养生秘诀。从最平常的生活细节入手,领悟《本草纲目》的百年药典,你会发现,它在全力地向你传递一个信息:真正的养生大师是本草,是我们生活中那些最常见的各种食物。《左手黄帝内经右手本草纲目》图文并茂,书中配有大量图片,在文字上尽量避免使用艰涩难懂的文言文,而是运用大量生活化的语言。
 

  书名:《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 【加拿大】尼尔.帕斯理查 著

  推荐人:陈文锋

  推荐理由:2011年,尼尔的作品《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出版后,连续140周位居国际畅销榜第1名,获得《纽约时报》国际荣誉最高奖,被广大读者誉为一本传递幸福生活的乐活书!尼尔曾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跟全世界任何一个写字楼里的普通白领一样,每天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经历了两次婚姻破灭和最好的朋友跳楼自杀后,绝望至极的尼尔决定改变自己,重新认识生活,发现生活之美。于是,他创立了全球第一个记录美好生活的个人网站:生活中1000个美妙时刻,这个博客在短短一段时间内形成一股热潮,迅速席卷欧美国家,并获得了被誉为互联网奥斯卡之称的威比奖最佳博客奖,至今已有5200万人点击浏览,每天有50000新人加入。

  感觉妙极了。这应该是这本书里出现次数最多的一句话,几乎每篇小文的结尾都会有这么一句话。文章很简单,很精致,举的例子也大都是生活中很小很细微的美好时刻。每当心情不愉悦的时候,我都会翻看它看看,看看生命中的小美好真是无处不在,我们要好好珍惜!
 

  书名:《老人与海》 【美国】海明威 著

  推荐人:陈俊

  推荐理由:《老人与海》是海明威晚年的作品,凭借这部作品,他荣获1953年的普利策奖和1954年度的诺贝尔文学奖。同时该书也被评为影响历史的百部经典之一;美国历史上里程碑式的32本书之一;1986年法国《读书》杂志推荐的理想藏书,48小时内卖出530万本,销量曾排名第一。人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击败,外在的肉体可以接受折磨,但是内在的意志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这是《老人与海》一再强调的论点。真正的大师都是用最简单的语言来表达最深刻的道理,真正的好作品都是用生命的历练做题材。这本书我读过多遍,每读一次,我就多一份收获。
 

  书名:《洞穴奇案》 【美国】彼得·萨伯 著

  推荐人:朱雨霁

  推荐理由:《洞穴奇案》虚构了一个五位洞穴探险者因被困在山洞中不得已吃掉一位同伴而救活其他四人的案件。不同的法官针对此事发表了不同的看法。阅读此书,可以从情、理、法等各个维度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