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为你荐书第七期丨张家界市博物馆党支部荐书清单

时间:2020-08-28 18:03:56  来源:  作者:


  书名:《光荣梦想:毛泽东人生七日谈》

  推荐人:尚巍

  推荐理由:本书重点描绘了一个农家少年如何成长为世界伟人的心路历程,呈现了毛泽东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和发展,带我们领悟毛泽东伟大又平凡的人生,细读此书,历史伟人更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他敞开心扉与你促膝长谈,一同分享他人生的苦难与辉煌、悲欢与离合、痛楚与幸福……他的呼吸、他的心跳,你可触、可及。
 

  书名:《历史留下的一片红云》

  推荐人:米雪

  推荐理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桑植作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全面了解我市历史文化发展,尤其是红色革命历史文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哺育人。本书分上、中、下三册,是在收集、整理各类文献资料的基础上,采访数百位老红军、老赤卫队员及历史见证者,编写而成的一部历史文献书籍。荐读此书,愿这一片红云永远珍藏在世人的心底,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书名:《月亮与六便士》

  推荐人:彭月英

  推荐理由:它的名字叫月亮和六便士,很真切的反映了一个现实存在的问题,那就是梦想和生活,你到底要选哪样?如果你选梦想,让你将会面临着贫穷与饥饿,如果你选择了生活,你精神上的寂寞又由谁来填充,对于现在的年轻人和中年人来说,每一个人都想为梦想而出走,但生活又把他们牢牢的束缚在那里,而故事的主人公,也有这样的心理冲突,而这本书很好的把它刻画了出来,发人深省,观点十分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