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为你荐书第五期丨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荐书清单

时间:2020-08-21 11:48:16  来源:  作者:


  书名:《人生如字----谐音字趣谈》

  推荐人:邓剑

  推荐理由:汉字有4000多年的历史,经历了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草书、行书、楷书等形态的演变,历尽沧桑,但却青春永驻、活力四射。它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自豪的几千年来的文化瑰宝,也是我们终生的良师益友和精神家园。我们的事业要成功,我们的人生要出彩,离不开对谐音字的哲思与妙用。我们注意了字的“谐”趣和“哲”理,将其揭示、梳理、归纳、提炼,并做言之成理的阐述,无论对国家、对社会,还是对个人,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书名:《领导干部必读的党史国史经典》

  推荐人:何婕

  推荐理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和国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的辉煌篇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史和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真理、纠正错误、总结经验、开辟新路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弘扬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历史。
 

  书名:《苦难辉煌》

  推荐人:田洪曼

  推荐理由:什么叫共产党的韧性?这种韧性又从何而来? 党的韧性,从根本上说源于党人的韧性。近代以来,没有哪一个政治团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如此众多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奋斗者。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主义,只为信仰。他们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展现了空前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苦难辉煌》所揭示的,正是这种富含生命力、战斗力的坚韧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