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为你荐书第四期丨张家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荐书清单

时间:2020-08-21 11:44:34  来源:  作者:


  书名:《自控力》

  推荐人:孙云国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偏实用型的自控力指导书籍,每一章都会破除一个关于自控的错误观念。如何改变恶性旧习惯,克服拖延、抓住重点、管理压力等等。因为我们的自控力非常有限,所以更应该了解自己的弱点,掌握自己的生活。
 

  书名:《不抱怨的世界》

  推荐人:田风云

  推荐理由: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而且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不抱怨的世界》的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运动正是我们现代人最需要的。
 

  书名:《请给我结果》

  推荐人:周建平

  推荐理由:该书主要阐述了关于如何做一个有执行力、有结果的人和领导,它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执行力,把执行力与完成任务完全区分开来,把工作的结果置于一个很高的高度,本来在工作中遇到许多混淆不清的问题,在这本书中可以找到答案。整本书把较为枯燥的理论概念与许多国外企业的成功实例相结合,影响深刻。
 

  书名:《没有任何借口》

  推荐人:覃俊滔

  推荐理由:“没有任何借口”是美国西点军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是西点军校传授给每一位新生的第一个理念。它强化的是每一位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借口,哪怕看似合理的借口。其核心是敬业、责任、服从,诚实。这一理念是提升团队凝聚力,建设团队文化的最重要的准则。
 

  书名:《如何阅读一本书》

  推荐人:熊廷勇

  推荐理由:作者会教你如何检视阅读、分析阅读、主题阅读。也会告诉你阅读不同类型书籍的方法,是一本非常具有实践性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