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4-04 17:28:13  来源:  作者:宋新任


  2019年3月2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联系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焕友同志及机关第二党支部12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分四阶段召开,历时5小时。第一阶段由支部书记甄婷同志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市卫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三会一课”到月计划》《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及《支部“五化”建设任务清单》等工作安排,向广大党员公示了本支部2019年的工作安排等情况。

  第二阶段由支部书记甄婷详细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联系领导王焕友同志对组织生活会提出“突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讲真话讲实话”的具体要求,甄婷同志代表支委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各位党员针对自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大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及意识形态等方面展开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批评,每位党员都对他人提出了两条以上的批评意见,不留情面“打板子”,不怕出丑“照镜子”,不畏人言“扯袖子”,“辣味”十足,均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真正做到了亮亮思想,正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让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必须作为监督执纪的常态来广泛运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是党组织对党员的严格要求,更是党内互相监督的严厉提醒,既是保护自己行得正,也是避免党员同志走错路。

  自我批评与批评开展完毕,甄婷对组织生活作了简要点评,联系委领导王焕友同志进行了详细点评,认为机关第二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效果明显,是一次认真务实严肃的组织生活会,开门见山,不怕揭短,做到了“两个联系”和“三个摆进去”,基本实现了互相提醒、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同时对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劲懈怠情况;要加大整改力度,限期落实整改措施;要统筹兼顾,工学两手抓两不误”。

  第三阶段由支部书记甄婷同志作书记述职,联系领导王焕友同志作了详细点评,参会党员对甄婷同志进行民主测评。第四阶段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支委会当场对民主评议情况进行了唱票计票,届时将按有关要求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党员。最后,支委会要求全体党员针对组织生活会所提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措施,一周内报支委会备案。

  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市卫健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再次强化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积极创建“五化”支部奠定了一定基础,也进一步促进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广泛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