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公安高举政治建警大旗 “五个一”活动贯彻落实全省政治建警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10 17:41:09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敏


  张家界市公安机关高举政治建警大旗,继4月4日市、区县两级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会议精神后,4月9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振华来到桑植县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烈士陵园等地,缅怀革命先烈,深入推进落实“一个意见五个规定”。谢振华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积极组织开展以“一次基层蹲点、一次工作调研、一篇理论文章、一次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全警全力做实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全面开创新时代张家界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四清,桑植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唐湘桥,政委吴勇,以及市公安局警令部、政治部、桑植县公安局党委班子、部分基层所队负责人参加活动。

  青松伴忠骨,精神励后人。谢振华一行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观看了纪念馆珍贵文物资料,详细了解桑植人民为人民解放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共同回忆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那段艰苦卓绝、忠贞报国的峥嵘岁月。追本溯源,感受着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无私无畏的革命气概以及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激励着民警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继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参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对政治建警工作进行了阐述发言,汇报了桑植县公安局在政治建警上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振华要求,高举政治建警大旗,全警上下务必思想高度统一全面动员。切实做到进一步层层传达贯彻政治建警系列精神要求,力争每一名民警学懂悟透政治建警的意义、政治建警的内涵、政治建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忠诚警魂。要突出目标问题双导向,精准精心推进政治建警工作。要突出结合、突出紧扣目标、解决问题三个导向,以“三个定量”为抓手,“五个明显”为工作指向,全力推动政治建警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三个结合”,探索彰显政治建警的张家界作为和成效。要与深化从严治警、一岗双责相结合,与强化主责主业的公信公平相结合,与细化省厅“一加五”意见和规定任务分解相结合,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和执法环境。

  谢振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当前工作任务和形势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彰显张家界政治建警的成效,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