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工信局联企连心优服务,党建引领促发展

时间:2022-07-02 13:25:4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胡燕妮


    “这本惠企政策书里面涵盖了减税降费、纾困资金支持、金融政策等8大方面的惠企政策,您一定要认真看看”。近日,在慈利县一家企业座谈会上,市工信局机关党员给企业老总送上了一本编印精美的惠企政策口袋书,并耐心地介绍了相关政策。

    连日来,结合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活动,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选派了14名党员精干力量,分成综合协调、信息宣传、后勤保障、联企服务四个小分队,全力服务和保障“万名干部联万企”活动。双休日期间,联企小分队下沉至各区县、园区,深入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收集企业困难问题,共走访企业57家,发放惠企政策口袋书86本,收集上报问题156个。


    同时,围绕旅发大会的目标任务,为寻求多方面的政策、资金支持,市工信局发动各科室积极对接省直相关部门开展共建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毛六平等厅领导先后到张家界调研,指导落实承办首届旅发大会项目资金,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省通信管理局等先后来张开展了工业设计进园区、96871直播中心建设调研、信息化保障调研等活动,通过省级专家“点对点”问诊把脉,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推动工业强基为目标,以“联企连心,创优服务”为指导思想,按照领导联区县,支部联企业,党员搞服务的要求,每名党组班子成员联系一个区县,园区,每月带队深入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机关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结成对子,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共建活动,共同交流探讨党支部建设心得;引导党员干部下沉企业,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真正把惠企政策带下去,把问题和困难带上来,以实际行动架起政企“联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