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26 09:19:35  来源:红网时刻张家界  作者:宋新任



  近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祥斌参会并提出新要求。

 

  会上,党支部书记辅导学习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条例》结构,就第二章《违纪与纪律处分》、第三章《纪律处分运用》、第四章《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等重要章节和规定进行了深刻阐述。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条例》,熟悉重要内容,时刻牢记六大纪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三个坚持,增强四种能力。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熟悉基本党建知识;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进度,打造新时代党支部;要开拓创新,落实新要求,全体党员都要带头树榜样当模范。
 

  此次学习对推动该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始终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好日常监督工作,自觉明规矩、存戒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该党支部推进“五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