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永定区新桥镇:以“两切四有”开实开好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16 10:44:46  来源:张家界红星网  作者:彭晶


  近期,永定区新桥镇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通过“两切四有”工作模式,让党组织班子对照自查、让党员红脸出汗,为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民主评议提供了载体和契机。

  以切实到位的劲头深学深思

  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就重要理论精神专题研讨,通过支部领学、党员带学、群众互学,结合农村党员冬春训支部“教室”、田间“课堂”和网络“教师”,按照在职、无职、流动、体弱等分类教学送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感悟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定和执着、勇气和力量,做到会前全方位埋下思想的“种子”。

  以切肤果断的魄力自查自纠

  坚持把问题摆在面上、把意见提在人前,将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贯穿会议始终。以“打扰干净屋子再请客”为信念支撑,把个人摆在组织面前、送到群众身边,认真倾听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敢发言、发真言、讲实际、讲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自问对党忠诚否、担当坚定否、能力强劲否,找准位置,找到差距,真正实现了“照镜子、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的要求和目的。

  以有点有面的评定立行立改

  在党徽前举起右手,在党旗前重温誓词。就如何当好新时代合格党员,各基层党员对照党的章程和革命先辈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以无记名方式面对面开展民主评议,“问诊拿脉、对症下药”,建立客观真实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公示公开,逐项销号。所在党组织综合分析形成意见双向通报呈送,一方面反馈鼓励党员本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另一方面为上级党组织考核分类提供依据,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努力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

  以有力有效的制度常抓常新

  落实主体责任。镇党委以“主人翁、领头雁”的意识扛牢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干部双向参加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原则。从严督导把关。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作为,对基层党组织全方位点评、督导、问效,以务实求真的态度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开门纳谏,带领全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永定区新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