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永定区官黎坪街道60名优秀师生受表彰

时间:2021-10-09 11:24:3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宁惠 莫湘州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 (全媒体记者 宁惠 通讯员 莫湘州)9月29日,永定区官黎坪街道举行2021年表彰优秀教师暨优秀学生大会,对街道教育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33名教师及27名勤奋学习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官黎坪街道党工委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辖区内各学校起点都不高,但近年来,凭借着稳抓稳打的工作作风和严谨治学的教育理念,各学校都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天门小学由原来的简陋低矮、濒临倒闭到现在的明亮宽敞、生源稳定;澧兰中学恢复办学短短两年来,学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兴的历史性跨越;各幼儿园不断提高幼儿教育理论修养,努力深化保教改革,严格按照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办园施教。

  近年来官黎坪街道各学校、幼儿园先后获得了多项殊荣。天门小学获得了“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湖南省优秀党建示范点”“湖南省优秀留守儿童之家”等国家级、省级奖励;澧兰中学2021年生地会考双科综合排名第一;第二幼儿园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永定区全面工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淬炼办学理念,构筑校园文化;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聚焦育人主业,提高教学水平;筑牢安全防线,净化校园环境。”官黎坪街道党工委书记全新忠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主体功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育和学习中不断创造佳绩。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积极开展师生表彰活动,在全街道营造“尊教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体现了官黎坪街道党工委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的关怀,对孩子的关爱,让师生们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