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武陵源区公路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袁任远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29 11:55:56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文绍喜


  10月26日上午,武陵源区公路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张家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袁任远故居,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袁任远1898年出生在慈利三官寺,2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革命道路,1926年7月受党组织委派回到慈利县开展工农革命运动,任中共慈利县特别支部委员、县委委员。1927年5月马日事变后,被湖南反动当局通缉,转到石门县工作,任中共石门县委委员、南乡区委书记。后来参加和经历了百色起义、挺进湘赣、转战湘鄂川黔、长征及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后,担任过省部级领导,中央监察委常委,中纪委常委、副书记,中顾委委员等职,是我党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和老革命家。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袁任远故居,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认真探寻了追求革命真理的足迹,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优秀事迹。

  该局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使每位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景区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