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慈利县公安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24 11:27:00  来源:红网张家界  作者:邓敏




  12月18日,慈利县公安局机关二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红军树”,实地感受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支部全体成员环绕着红军树,仔细倾听支部委员易红英同志讲述关于贺龙和“红军树”的故事。

  在苏维埃溪口区政府旧址,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支部书记唐军专题党课。  

  最后,支部副书记张拥军要求全体成员:一定要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全力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确保“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延伸阅读

  红军树是一棵古香樟树,它生长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溪口镇王家坪村澧水河边。千年古樟"红军树",高28米,围径23余米,树上寄生多种植物,有一树撑百树之称,据林业部门鉴定,该树已有1000多年历史,地球少见,是亚洲最大的古樟,有"亚洲第一樟"的美称。

  1935年2月,贺龙、萧克等领导的红二、六军团在溪口镇王家坪村(樟树村原名)的千年古樟下召开了动员大会,并在树下收编农民队伍,"红军树"因此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