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机关基层齐发力 守护花儿向阳开——张家界市统计局关工委赴桥自弯镇奖学助学

时间:2022-01-19 11:58:0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卓志芳


  近日,张家界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长元一行,根据市关工委“机关+企事业+基层”帮扶乡镇关工委工作总体部署,来到桑植县桥自弯镇关工委现场办公,张家界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张家界调查队帮扶桥自弯镇关工委工作联络站正式挂牌成立,桥自弯镇关工委工作踏上新的征程。

图片

  挂牌仪式结束后,联络站马上开展工作,奔赴松柏村召开关工委帮扶工作暨奖学助学座谈会。松柏村地处偏远山区,村自然环境恶劣、经济条件薄弱,刚刚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村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还不是很好,孩子们渴望被关注被关爱,渴望走出大山去看外面的世界。经过调查摸排,市统计局党组决定将松柏村作为局关工委帮扶工作的第一站,并明确对该村11名困难学生进行奖学助学。

图片

  座谈会由符长元主持,镇村两级分别汇报了目前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受助学生及家长也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孩子们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学习方法,畅谈理想未来,抒发报国之志,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市统计局为孩子们发放了助学金并赠送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画册,画册由市统计局精心制作,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统计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宣传海报,还有校园安全常识,告诉孩子们如何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网络暴力等,孩子们接过画册就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调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方向性,关爱青少年成长工作任重道远。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张家界调查队帮扶桥自弯镇关工委工作联络站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护航能力和水平,书写关爱新篇章,让孩子们在关心关爱中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