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武陵源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

时间:2018-12-21 11:40:04  来源:红网时刻武陵源  作者:​​​​​​​万语


  12月20日,武陵源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天保应邀就网络舆情应对作专题授课辅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贵湘主持会议。

  会上,郭天保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网络舆情的特点、如何有效应对网络舆情等方面,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全面深入的分析了当前网络舆论工作的形势和重要任务,并就如何抓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进行了指导。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全面透彻,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舆情应对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就如何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工作,谢贵湘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吸收此次讲课内容,将理论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网络舆情研判、分析和处置,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积极有效地应对网络舆情,把正确导向和社情民意统一起来,达到用正确的舆论引领人,用正面的宣传鼓舞人,用发展的成果激励人的目的;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强化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依法依规的有效防范应对,避免出现舆情危机。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武部、张管局、区法院、区检察院所有在家处级领导,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乡(街道)党政负责人,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宣传思想工作分管负责人,张管局正科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