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廉政文化好“戏”连台

时间:2018-11-15 09:53:21  来源:红网张家界  作者:伍文 张潘 王洁 陆波



活动现场

_DSC4194_副本.jpg

市级领导虢正贵、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向锦云、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邓师煌、朱新星现场观看演出。

_DSC4258_副本.jpg

快板《反腐倡廉颂新风》展现了桑植农商银行人永远听党的话,昂首挺胸迈入新时代的决心。

_DSC4267_副本.jpg

情景剧《将军与女儿》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凸显了廖汉生将军的优良家风,提醒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2_副本.jpg

现代小阳戏《人怕出名狗怕叫》 小故事说出了大道理,好政风,除了勤政、廉政,还有简政、亲政......

_DSC4392_副本.jpg

一个个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创意新颖、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优秀节目依次上演。

_DSC4535_副本.jpg

现场精彩表演,博得了满堂喝彩。

  

  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内涵,结合新时代要求继承创新。11月15日,张家界市举行第二届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创作汇演活动,弘扬“廉”文化,传播正能量。

  市级领导虢正贵、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向锦云、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邓师煌、朱新星现场观看演出。

  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创作汇演:弘扬“廉”文化 传播正能量

  快板《反腐倡廉颂新风》展现了桑植农商银行人永远听党的话,昂首挺胸迈入新时代的决心;情景剧《将军与女儿》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凸显了廖汉生将军的优良家风,提醒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现代小阳戏《人怕出名狗怕叫》 小故事说出了大道理,好政风,除了勤政、廉政,还有简政、亲政......汇演现场,一个个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创意新颖、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优秀节目依次上演,博得了满堂喝彩。

  市纪委、市监委、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市广播电视台在全市开展第二届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创作及汇演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弘扬优秀廉政文化,充分展示全市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张家界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张家界市掀起了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创作的新高潮,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区县纪委监委组织优秀廉政文化节目创作和初选,通过层层审查,确定了12个节目参加当天的汇演。

  加强廉政文化教育 做好廉政“大”文章

  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蹄疾步稳,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动力,坚定不移“打虎”“拍蝇”,查处了一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大案要案,形成了强烈的震慑效果。同时坚持标本兼治,高度重视廉政文化教育,做好廉政“大”文章,先后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六进”等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廉政张家界”的文化品牌,着力构建报、网、屏、台、微多位一体党风廉政建设舆论宣传格局,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廉政文化正能量,全市党风政风持续改进,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不仅要靠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还要从思想文化的根本入手,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做到正本清源、扬正祛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现场致辞中说,“让我们以此次廉政文化节目汇演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优良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