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送春“廉”、赠廉书、写廉信......市直机关工委送出“廉”节大礼包

时间:2023-01-20 18:04:0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尚雯


    “新春送‘廉’,感谢纪工委和机关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准备的廉洁大礼包,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下班回去我就把春联贴起来,把倡廉信交给妻子,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尽责履职。”市直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曾金根接过廉政大礼包,高兴地说道。

    春节将至,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文明、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1月16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随后,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卓湛为全体党员送上含《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写给家属的倡廉信、廉洁春联在内的廉洁大礼包,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论述,结合张家界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提醒。

    据悉,为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性、守规矩、敢担当,抓好本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市直机关工委在廉洁教育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抓实教育监督管理、制订修改完善制度,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推出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方式,强化教育提醒,牢筑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