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01 17:43:30  来源:  作者:朱鹏


  2月28日,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单铸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罗湘平,市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聂和俊到会指导点评。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钟法友主持,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钟法友首先说明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钟法友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担当作为和创造性开展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4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钟法友及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指导组成员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单铸飞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深入透彻,剖析根源深刻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是一个规范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工委领导班子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为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作出表率。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自觉,要结合政治建设需要、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工委带头示范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要弘扬斗争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要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在“五化”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我担当,我作为”主题活动,提高机关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

  最后,钟法友代表工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自己是一次洗礼,对理顺党建工作思路也很有帮助。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为下一步抓好整改指明了方向,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下一步工委将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契机,一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方面努力做好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