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召开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01-28 18:12:04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会议现场。

  1月28日,张家界市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75名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集中迎接党建“大考”。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单铸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参加会议。市委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基层一线市党代表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大考”中,10位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分别进行现场口头述职,既展示了工作亮点和特色,又直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打算和措施。单铸飞对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在听取现场述职和点评后,刘绍建指出,开展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是市委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重要举措。从述职发言情况看,总结成绩客观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实在,谋划工作措施务实,既体现了思想重视,也体现了责任担当。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刘绍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关于机关党建的地位作用、目标要求和实质,以及加强政治建设和改进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机关党建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贯穿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扛牢抓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推动建立相关的制度机制,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明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管好守好各类阵地,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确保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有序。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大考”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了清单,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思路,为今后切实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定认真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