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中院举行全市法院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4-25 17:31:4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周密 陶涛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突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先进事迹报告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建民主持。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报告团由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顾霞、王卫阳、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彭永见、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个人吴扬顺、“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王波等5名来自全市两级法院的优秀干警代表组成。

  他们当中有冰释干戈、挺身在景区“服务前台”助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旅游速裁法庭庭长;有真情为百姓、解纷于诉讼之前的零上访法官;有披荆斩棘、亮剑于晓风残月中的司法警察;有风雨兼程、一心守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执行法官;还有扎根基层、坚守于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

  报告会上,5名干警代表以质朴的语言,将他们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的事迹里,有艰辛也有忙碌,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他们第一时间赶到;面对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他们毫不犹疑,冲锋在前……鲜活生动的事例激起了在场所有干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先进事迹令人鼓舞,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会后,全市法院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大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心,向身边榜样学习、向身边先进看齐,努力做到融入思想学先进、立足岗位当先进、服务大局创先进,为党旗添彩、为天平生辉,不断谱写人民法院工作的新华章,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