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税务:按下“快进键” 党建引领减税降费效应凸显

时间:2020-05-06 10:07:08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陈汀


  “这是春天般的温暖!公司尚处于初创期,营利不多,但税务部门一直非常支持我们,前期为公司减免了30多万元的土地使用税,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最近,对于税务部门到企业送政策的举动,张家界市人大代表、湖南畅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畅深有感触。

  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湖南畅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非个例。一季度,包括增值税留底退税在内,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已办理各类减税降费95户次,其中仅新冠肺炎疫情新增减税降费就达1193万元。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3月13日,全市214个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这表明,减税降费已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引擎。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增添纳税人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底气,张家界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抽调精干力量,以党团工青妇等组织为载体,组成25个减税降费党员先锋突击队,靶向作为,提前介入,力促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生根,确保“一户不落、一项不漏、一分不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家界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QQ交流群、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不见面”开展政策宣传和相关业务辅导;与当地主流媒体合作,扩大减降政策宣传覆盖面;通过举办纳税人“云课堂”,对国家近期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文件深入解读;采取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等方式向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重点介绍减税降费业务流程,确保纳税人熟练掌握各类减免税软件,力争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